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奋进新征程说·优秀团员教师 ——做一名有温度、有水准的人民教师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字体:A- A+

她叫田梦雯,任教英语学科。自从走上工作岗位,她秉持着每一个孩子都是好孩子的教育理念,始终坚持用真心教书,用真情育人。

为人师表,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深知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因此,和学生的相处中她时时刻刻做好表率。她不仅是学生学业上的解惑者,更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她给予每一位学生尊重,从而让学生懂得尊重他人;她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从而引导学生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行胜于言,她总是用行动潜移默化地感染和熏陶着每一位学生。

上下求索,耕耘不辍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认真钻研教材教法,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不仅教授学生知识,更重视对学生能力和思维品质的培养,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感受学习的魅力。同时,她主动听课,虚心求教,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业务培训,用新知识、新技能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教书育人的能力。她希望打造出富有吸引力的英语课堂,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快乐地学习英语。在她的不断努力之下,先后开设多节英语公开课,荣获苏州市教师素养大赛二等奖,园区小学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撰写的论文和教学设计也先后获奖。

润物无声,静待花开

作为班主任,她既是良师又是益友。她关心班里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善于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激励他们一步一步自我完善;不掩饰他们的缺点,积极引导他们扬长避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班级管理中,她引导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班级建设。积极培养学生的自我领导能力,逐步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任教班级多次获得文明班集体称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教育工作的道路上,她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之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

 


一审一校: 田梦雯

二审二校: 杨佳兴

三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