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赳赳少年冬日行,小小脚步量古城——记园区三实小四(7)中队红领巾假日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字体:A- A+

时节已然立冬后,苏州依然艳阳照。2022年11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四(7)中队的小OK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开始了丈量姑苏古城的徒步活动。

早上八点半,大家集合在城墙脚下,看着巍峨雄壮的古城墙,小OK们一个个摩拳擦掌,难掩激动的心情。九点,小OK们在家委段宇瞳妈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城墙博物馆参观,苏州古城悠久厚重的历史、琳琅满目的展品和精彩纷呈的传说让小OK们一个个张大了惊奇的嘴巴。

参观城墙博物馆结束后,正式开始了古城徒步之旅。沿顺时针方向,全长约16公里,从旭日东升,到夕阳西沉,小OK们一边用脚步丈量苏州古城,一边听段宇瞳妈妈讲述苏州古城的故事。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龙舟,讲起了端午节的各种习俗。我们熟悉的唐朝大诗人白居易、刘禹锡、韦应物原来都担任过苏州刺史,并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一路走一路聊,不知不觉中,10位小勇士和爸爸妈妈终于回到了相门。尽管中间有的孩子几次哭着说脚要累断了,但还是互相鼓励,坚持走到了最后。当到达胜利的终点时,孩子们忍不住发出了欢呼。

其实我们的求学之路何尝不是一场漫长的跋涉,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当感到难过的时候,当想要放弃的时候,想一想徒步时努力坚持的自己,我们就能继续坚持并义无反顾的向着目标前进。

 


一审一校: 杨佳兴

二审二校: 武靖鹏

三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