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聚焦制度完善 优化民主管理”----记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四届八次教代会

作者:@方洲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积极推进构建和谐校园和学校民主建设,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保障教职工权益,鼓励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性,促进学校民主管理与民主建设,方洲小学工会于622日下午组织召开四届八次教代会。

为进一步加强方洲小学教代会建设,充分发挥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学校工会六月前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我为方洲发展献良策”的金点子征集。据悉,教代会代表们在各工会小组内积极发动,广泛征集,撰写好提案、贡献金点子。工会主席陈军在教代会上汇报了本次共收到9份提案,涉及教职工考勤、教研、生活等多方面。经相关部门调研、学校党政联席会议一一商讨给予处理意见,并由工会副主席马秋玲面向代表们做出答复。

大会接着审议了《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等六项制度及修订稿。首先由三位副校长对制度修订进行解读,然后代表们分组讨论、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代表票决。在此过程中,代表们能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履行好职责,彰显了方洲集体智慧,进一步展现了学校管理持续改进、民主管理的优良作风。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陈蕾同志宣读决议并做重要讲话。她提出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体现,承载着教职工对学校的关爱和期望,也是教职工智慧的结晶。她敦促代表们对本次大会的提案进行后续的监督和落实,希望代表们向未到会的广大教职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使学校的工会工作切实为全校服务。

本次教代会的胜利召开,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行使民主权利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群策群力,促进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摄影:鲍峰    撰写:张娟   审核:马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