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救”在身边,急救培训走进校园----尚城幼儿园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字体:A- A+

日常生活中

一些紧急情况时有发生

如心脏骤停

异物堵塞

......

对生命健康产生很大威胁

需要第一时间开展急救 

为进一步提高尚城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急救意识,普及和提高教职工应急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尚城幼儿园特邀苏州市红十字普及培训基地负责人严老师进行了本次公益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儿童健康,针对儿童可能发生的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开展培训。严老师首先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和标准流程,同时利用急救道具“模拟人”进行了细致、规范的现场演示。

在实操中,教职工利用急救道具“模拟人”开展练习操作,严老师一对一的进行细致指导,为教职工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正确处理突发情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严老师还邀请教职工进行气道梗阻后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演示。教职工们掌握了站立位、躺卧位的互救方法,以及用手和用椅背自救的两种方法。

最后严老师介绍了人体的大动脉位置,以及每个位置的相应指压法止血方法。

通过本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不仅让教职工了解了应急救援知识,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对幼儿进行救助,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202106221256560228.jpg

202106221256575759.jpg

202106221256572699.jpg

202106221256569304.jpg

2021062212565641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