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书记项目>详细内容

园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校长)、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提高履职能力,9月17日下午,园区教育系统在金鸡湖学校苏桐路校区举行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校长)、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会议。教育党委书记局长沈坚人事师资处处长陈燕,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校长)、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842fa2bf599c41a9a8d7547975fa1392.JPG

培训会上,沈坚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不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领会内涵要义,更要学用结合,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他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根本任务,以敢为善为的担当精神和能力本领履职尽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发扬园区教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落实立德树人,坚持深化教育改革,构建更加公平、优质、便捷、多样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发展模式,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77357d38df04690838df01a67d0c9bf.JPG

陈燕处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意见》精神以及相关文本内容,参会人员清晰了 “党组织书记职责”“校长职责”“议事决策范围”“会议组织和议事决策程序”等,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是落实立德树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保证。

c6efec2256a04b3aa6f865c9c6040cc8.JPG

此次培训活动的圆满举行对进一步提升园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研究水平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区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