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书记项目>详细内容

“心”变化 “心”机遇 “心”成长 ——记方洲小学第十二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活动

作者:@方洲小学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字体:A- A+

莫羡三春桃与李,桂花成实向秋荣。当下疫情频繁,我们的生活和学习节奏总是在发生着变化,新的挑战总会蕴藏新的机遇。10月18日,方洲小学以“‘心’变化‘心’机遇 ‘心’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心理节健康节隆重开幕。此次心理健康节以感悟和体验为目标,秉承全体参与、人人受益的原则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活动,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让学生在体验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活动氛围

清晨,孩子们一走进校园,就遇到了身上贴着“比个心”“握握手”“抱抱我”“敬个礼”“说甜甜话”等提示语的十二生肖卡通人物,在微笑中寻找,在寻找中靠近,越来越多的孩子打开心扉,主动与十二生肖问好、握手、合影,浓浓的心理节氛围立刻被拉满。

                 举行仪式

下午,第十二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操场隆重举行。

首先,两位小主持人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此次心理节的活动内容。活动将历时两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温馨感人的“心灵有约”广播,有精彩纷呈的心理班会,有干货满满的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有催人深思的心理电影及电影海报制作,还有“成长的悄悄话”心理漂流瓶活动等等。

接着,心理老师俞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体验了有趣的“大风吹”游戏,整个操场都洋溢着欢声笑语。

然后,在五年级9班学生的带领下,全校学生头戴自己制作的“小星星”头饰,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共同表演手语操《夜空中最亮的星》。孩子们热情洋溢,悦纳自我,阳光自信。他们是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

最后,陈蕾校长庄严的“我宣布:方洲小学第十二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孩子们高呼着本届心理健康节的口号:“‘心’变化,‘心’机遇,‘心’成长”, 激动人心的心理节开始啦!       

本次心理健康节开幕式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接下来,我校将会进一步探索疫情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学校心理团队也将会举行一系列心理节活动,为方洲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美丽校园增添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撰稿人:许一秀 图片:张娟 张开明  审核:许一秀 倪闱闱  高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