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书记项目>详细内容

园区教育系统开展教育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活动暨基层党建专项提升行动专项督导(第一片区)

作者:顾苏婷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字体:A- A+

根据园区教育党委《关于在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开展基层党建专项提升行动的指导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将全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专项提升行动推向纵深,11月1日,园区教育系统开展教育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活动暨基层党建专项提升行动专项督导。

支部工作联络点活动划分四个片区组,按组开展集中活动、集中汇报、集中督导,发现、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带动各片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第一片区活动由星洲小学承办,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星海实验中学、景城学校、东沙湖小学、星慧幼儿园等1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校长(园长)出席。园区教育党委(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沈坚主持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本单位党建专项提升工作,对照省、市、区“五聚焦五落实”和市委“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科学预判,整体评估,形成报告,从党组织建设运行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成效打算等四个方面作具体汇报。

园区教育党委(党组)沈坚书记结合各单位汇报情况进行工作指导。他指出,自园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建专项提升行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方案要求,坚持“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位一体、整体推进,专项提升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校长要践行“三个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整改落实,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把各项工作做扎实,以过硬作风和实干实绩书写优异答卷。

随后,沈坚书记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校长讲专题党课。他结合园区教育实际,围绕党建专项提升行动中的五点任务,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进一步推进“五聚焦五落实”落地生根。对此,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构筑党对教育全面领导大格局;二是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真正让基层党组织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三是坚定不移地提升中小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四是坚定不移地推进五位一体,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

会后,1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校长(园长)还查看了星洲小学党总支党建专项提升工作的台账资料,实地参观了星洲小学的党建阵地和文化建设。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园区教育党委将继续深化“五聚焦五落实”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高教育服务能级和贡献水平,在建设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工作中发挥好教育事业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昂扬奋进的势头、扎扎实实的成效。

撰稿:蔡楠楠

拍摄:沈同舟

美编:仇逸

一审:蔡楠楠

二审:余沟

三审:冯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