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深学细悟,推动党员冬训落地 ——方洲小学冬训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方洲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方洲小学党总支开展冬训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汇聚方圆剧场,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精神》,进行集中学习。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什么方向,历来至关重要。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高志华详细解读了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精神》具体解释了“五个必由之路”的时代内涵,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根本遵循。“五个必由之路”为我们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标注了理论坐标,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五个必由之路”源自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发展的伟大实践,更源自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重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

高志华副书记指出,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要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规律性认识,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事事起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让我们脚下的这条路走得稳、走得远。

方洲小学全体党员开展讨论,深刻认识到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蕴含的时代内涵;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精神内涵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自觉挑起时代重担,扛起责任使命。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作为党员教师,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加油干、万众一心向前进,一定能够在教育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奇迹。

                   

               

                                                   撰稿:严芳   摄影:周茜 编辑:严芳

                                                      审核:严芳 付秀娟 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