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冬训“充电”添动力 精神赋能启征程 ——星洲小学召开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会

作者:顾苏婷 发布时间:2023-02-07 点击数: 字体:A- A+

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量成效,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园区党工委要求上来,星洲小学党总支于2月4日召开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会。会议分为两项议程。

首先,党总支书记冯凌燕对本次冬训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了五项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为各支部开展党员冬训工作提供了行动路径。她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随后,冯凌燕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她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党课内容主题鲜明、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教育温度、实践力度,让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准确的理解和更加全面的把握。

冯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工作摆在尤为重要的突出位置,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了专章部署,为新时代教育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她强调,全体党员要锚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斗目标,以“六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冬训工作的启动,进一步厘清了党员们的工作思路。下一阶段,星洲小学党总支将结合学校实际,继续稳步推进冬训工作,突出重点要点,努力争创特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吕梦含

拍摄:沈同舟

美编:金  瑾

一审一校:蔡楠楠

二审二校:余  沟

    三审三校:冯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