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星海 · 党建 ▏迎接二十大 谱写新篇章

作者:星海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字体:A- A+


全员培训与时俱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基层党建专项提升行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实际学、联系工作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挑重担、扛重责”的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由学校党总支委员金建伟主持。

3ff8c2d86cec452782705791a17fb42f.jpg

af7896e718a046f4b6e768b18d3c2695.jpg

深刻把握讲话精神

       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家通过沉浸式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引起的强烈反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对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有了更深刻的把握。

6739482a5e91406bbf49f26621af868f.png

3726865ee1ed4d0b9f760cdc97d588f9.png

提质增效走向未来

       今年是我们党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苏州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根据省、市、区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部署,学校党总支对照省委《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6年)》和市委“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行动要求,以园区深化提升“五聚焦五落实”实施方案和园区教育系统开展基层党建专项提升行动指导方案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专项提升行动的党员全员培训。

       全体党员认真了解了这次专项提升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对在建设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工作中提高教育服务能级和贡献水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扛起新使命、勇攀新高峰、展现新作为的自觉。

53e6aac2d23647b1a8ffe43f95fb497e.png

砥砺奋进建功时代

       通过培训,全体党员明确了党建专项提升行动的具体要求,身为党员要“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学校党组织将进一步聚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全面深入查摆、综合科学研判、集中整改到位,把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坚强力量、党的号召要求、党的纪律规矩、党的关心服务落实到基层。

       “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踔厉奋发谱写新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星海人将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以实干奋进新征程,用实绩建功新时代!

473b9455c2dc4b76a4c784915e4f3090.jpg

一审一校:刘    军

二审二校:陈泉堂

三审三校:金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