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五四精神永不忘,牢记初心与使命——记苏州工业园区天域幼儿园5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字体:A- A+

5月25日下午,天域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五四精神永不忘,牢记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围绕五四运动精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线上参观红色基地、观赏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等,此次学习旨在重温五四运动的爆发背景、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等,从而领悟五四精神内涵,激励当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并在实践中践行青年的时代责任与担当。

899c4d542b2f4f0eb7d579498bccff5c.JPG

会上,支部书记许娟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历史上在五月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开展党史学习。学习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及历史意义,通过学习党员教师们深深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身负的责任与使命。

4de1b13562be4338a3cd3dcb6fd888b9.JPG

接下来,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回顾党史,让当代青年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坚定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当下的疫情态势,中国共产党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的生命为重,不惜一切代价控制了疫情。广大党员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排头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后,许书记带领全体党员线上云参观红色基地“中共一大纪念馆”,通过网上全景VR的方式,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1a672786efc14526823ea790cdd677ee.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与会党员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意义深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不能忘记在战争年代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和解放而牺牲的革命烈士,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共创明天,争做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抗击疫情、为人民的健康,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