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聚力“双减” 深化改革——记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工作,积极探索国家“双减”政策下的教学改革新模式,11月15日下午,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贯彻新理念,推进双“减负”。

首先,纪检委员周学文带领大家学习了园区近日印发的《苏州工业园区贯彻新理念 推进双“减负”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若干实施意见》,园区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发展,树立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教育发展新理念,构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相匹配的教育发展新样态,开创与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相契合的教育发展新格局。他回顾了中心党员在文件精神指导下通过深度调研、专项研究,指导学校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能、进一步提高课后作业质量、进一步丰富校本课程体系的突出成绩,加快了园区教育良好生态的构建。

99b2e96600244a639086dd4db724be81.jpg

随后,党员代表万里虹、王静静、朱建忠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加强作业管理与指导、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后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工作交流,三位老师倾情指导,倾力实践,通过改革作业、变革课堂、丰实课后服务,帮助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10df0b7bfa7c41d8a1757842d6bf756d.jpg

最后,书记顾建元充分肯定了中心党员在“双减”背景下担当实干,主动作为,明确了中心党支部作为战斗堡垒“落实学生‘五项管理’、完善作业设计管理、加强校外培训监管”三大任务,聚力同心,真抓实干,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d317eb7708fc4896a84aff9a0463419a.jpg

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将结合园区实际,继续落实“双减”强研究,深化改革优指导,切实帮助学校提升育人水平,有效减轻学生和家庭过重负担,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cbcc86bf9769403089f5f710edf6b1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