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两在两同”争先锋 “三勇三当”展作为——星海小学党总支十月活动掠影

作者:星海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字体:A- A+


        金秋十月,星海小学党总支四个支部积极响应园区教育党委的号召,围绕认真学习贯彻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勇争‘先锋支部’,展作为当堡垒”、“领导干部勇挑千钧重担,做表率当标杆”、“基层党员勇创一流业绩,争先锋当模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两在两同”建新功实践行动。

传达精神,提高认识

       为了更好地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学校党总支四个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的网络会议,组织党员教师在学习文件精神中提高认识,为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b0bd1e1dcdca4482b499ce1305642439.jpg

争做先锋,引领成长

       各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争做学校宣传的先锋,以自身的正能量带动身边的学生向阳生长。党员教师们还带领所在班级学生,于“党报进校园”专栏以及学校图书馆,开展为学生读党报活动。

5f0b97b782d34cb8807b243988bb98e9.jpg

榜样示范,结对互助

       “学习强国”党员教师先锋,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两人或三人结对,共读党史,共学党章,共做强国。党员教师们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共同商讨近期教学中的困惑,出谋划策,互助成长。

fe5754c06b6f400881789011dabec879.jpg

创新实践,展现作为


       各支部还开展了“两在两同”自主创新特色实践活动。

    答疑解惑,服务家长

       第一党支部分小组开展“家长困惑我解答”系列活动。党员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一项长期重大任务,作为一线教师,应当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服务师生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一支部的党员教师们聚焦家长关心的突出问题,坚持想家长所想、找家长所困、查症结所在,助力家校携手,彰显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带头结对,解决困难

       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帮扶学生活动。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的带头作用,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每人确定了一名学生作为帮扶对象。他们与孩子促膝谈心、课后辅导,一对一地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党员教师还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解答教育困惑,提供教育建议,取得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e274bea488b14591bae578c0af4a8ec0.jpg

bd39a96c28ac462da0e203c21a601297.jpg

d518a86009334c59b031a1a2feb22e0c.jpg



    庄重承诺,全面帮扶

       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教师与学生“一帮一”结对活动。支部书记金建伟同志率先垂范,与学生结对“一帮一”。党员教师与结对学生庄重地签署了帮扶承诺书,然后通过给结对学生上党课,与其谈心,与其家长、任课老师沟通等方式,从思想、生活和学习方面对其给予帮助,真正从多维度、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关心结对学生。

b84aa91548ac484e889b213a4ae6eef3.jpg

8517d18c0af04d8dadea12e875c195bf.jpg

d8b4f2d6abf046e4b6349573ae45faac.jpg

     党课引路,思政育人

        第四党支部开展了“我为学生讲党课”活动。党员教师们开设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带领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并结合学生的校园生活开展讨论。党员教师利用午餐后的散步机会,带领学生走到“党报墙”,和学生共读党报,了解国家大事,老师们耐心地给学生讲解党报中的关键词,将思政教育落到实处。

59a53ff24aa04ef198c4711148858e1b.jpg

d380052f9acf49b3a5a9ee3c37b034f4.jpg

务实为民,勇担使命


         四个支部开展的“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特色活动,是党员教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实践行动,展现了星海党员教师勇担使命、争做先锋的党员风采。

         活动中,学校党总支各支部全体党员以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担时代使命,展现先锋作为,用实际行动响应苏州市党代会的号召,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