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翰林红135】多彩党课让“恩来精神”入脑入心---记翰林小学党支部10月党日活动

作者:潘钰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字体:A- A+

10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支部委员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课。书记党课上,翰林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晓琳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电影党课上,全体党员观看了我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童年周恩来》;书籍党课上,全体党员认真自读并摘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

书记党课:学“习”讲话明方向

   党课伊始,王晓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语录,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多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接着,王晓琳同志依据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联系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确立的奋斗目标---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期许:重视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将思想教育融入到课堂知识中,“润物细无声”地滋养学生的心田。

761f21d8aa4a4587957a7ae64daf8e64.jpg878a735826c243c0a3c5076bb74bf002.jpg

电影党课:体悟精神担使命

   电影党课形式新、接地气,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童年周恩来》是江苏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的影片,该片主要讲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童年在淮安生活和成长,以及到东北求学,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宏伟志向的故事。翰林小学全体党员齐聚报告厅,透过光影了解周恩来童年在苦难中生存,在艰难中前行,在克难中立志的故事。

6566d5222eda4ae898d4ad1e6a6ea216.jpg

e37a69a006384efb890d312bce16a74f.jpg

    “影片中,周恩来在逆境中求学的经历,让我们深受感动,不仅故事质朴动人,展现出榜样的力量,他坚贞不屈的性格和爱国主义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践行教育初心需要让学生尽情地说,投入地做,静静地思。后疫情时代,“双减”背景下,如何让每一位学生都聆听到生命成长的“声音”,是每一位老师需要潜心学习的重要课题。强国有我、有你、有他。”看完电影后,党员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电影党课培育了广大党员的家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并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

3ef708d9c980449ab434a3ea22af9988.jpg58f8e1c72ae0494baae984efc2c25dca.jpg630336ba969b44dfa2942de62b0909e8.jpg

书籍党课:摘录党史抓重点

   《中国共产党简史》几百页文字概括,写不尽建党早期工农运动、土地革命、全面抗战、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过程的举步维艰,说不尽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探索和发展过程的艰难,也说不尽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探索和发展过程的艰难险阻。翰林小学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摘录党史并记录在笔记本上,读懂百年党史,看清复兴所向。

483a41ad203b40a29df047247fe69fab.jpgfc3cfdbbcba4488398e3295542195ae0.jpg

百年征途,硕果累累,那份用生命托起的家国梦想,用终身奋斗的共产主义事业,在历史中传承,也必将在奋斗中实现。翰林小学全体党员在多彩党课中体悟“恩来精神”的内涵,践行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