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做顾问型家长,培养自主型孩子 ——记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家话有约”第二十二期活动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字体:A- A+

本期节目由金鸡湖学校专职心理教师仲芳慧为大家推荐家庭教育专家付立平所著的《给孩子五项学习帽》一书,为大家揭秘提高孩子学习力的五大关键支撑,冠以五顶不同颜色的学习帽,用轻松的方法激发孩子的学习内驱力、情绪自控力、习惯自控力、学习竞争力和学习抗逆力,实现孩子自主学习能力的不断成长。

    通过微课视频与家长分享如何激发孩子内驱力,学习探索如何成为顾问型家长家长,培养自主型孩子,做帮助孩子打开幸福密码的智慧新父母。

白色帽子——学习内驱力

红色帽子——情绪自控力

黄色帽子——习惯自控力

蓝色学习帽——学习竞争力

黑色学习帽——学习抗逆力

每一个孩子的内在潜能都是巨大的,在任何一个环境下,只要家庭里有爱,父母是开明的,是爱学习的,这个孩子就能够创造出奇迹。所有的孩子天然都是一颗好种子,家长作为土壤,应该给予孩子更多的助力,静待花开会有时!

一审一校:仲芳慧

二审二校:周凯雯 陆兆甜

三审三校: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