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没有毅力怎么办?即时满足来帮忙 ——记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家话有约”第二十一期活动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字体:A- A+

      本期节目由苏州工业园区东延路实验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唐华为大家推荐 拥有教练心理学和积极心理学双硕士学位的英国作家安迪·拉梅奇撰写的《即时满足——让人嗨起来的动机心理学》一书,指导我们自己跟自己的大脑和习惯斗智斗勇,指导我们跟懒惰与懈怠较量抗衡,并通过微课短视频与大家分享动机的关键元素。

      睡眠、运动、营养、人际联系、安静时光以及思维清晰这六股积极力量是动机健康运行的关键元素,它们还是美好生活缺一不可的元素。调整好这些积极能量才能为持续的动机和充满活动的生活奠定基础。

      积极力量1号:睡眠

      积极力量2号:运动

      积极力量3号:营养

      积极力量4号:人际联系

      积极力量5号:安静时光

      积极力量6号:思维清晰

      在实现目标的路上,并不是每个人都支持我们,但最能让我们放弃目标的人,从来都是我们内心深处那个叫嚣着“我不行”的自己。万物皆有裂痕,没有什么是完美的,我们不完美的地方,才是我们自己。学会善待不完美的自己,才有更大的勇气成就更好的自己。


一审一校:唐华

二审二校:周凯雯 陆兆甜

三审三校: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