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独行快 众行远 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九季第七次网络案例督导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字体:A- A+

12月1日下午,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九季案例督导成员相聚云端,在薛云兰老师的带领下分析个案、反馈讨论。

本期案例督导由张盈琤老师分享一名七年级女生的个案。张老师从案例基本情况、家庭关系、辅导过程、督导诉求等方面汇报。在薛老师的点拨带领下,成员们通过提问反馈,梳理、铺陈、延展,形成对来访历史的构形,对来访主诉的理解,并提出对个案的假设。

在督导过程中,成员们也围绕心理教师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困扰进行了探讨。例如,如何区分病理性与心理性的问题;对社区等外部资源力量的运用等。在团体督导的环境中,成员们拥有更多他者维度去照见,在专业知识及实践层面得到学习,也在体验层面得到支持和容纳。

独行快 众行远。每一期的督导都是一种关系的在场,这种在场是彼此重要的支撑。老师们在督导的过程中抬头看路发现资源,也在督导师的专业引领下赋能再出发。

一审一校:张盈琤

二审二校:马丽华、周凯雯

三审三校: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