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理解需要,让TA成为更好的自己——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九季第六次网络案例督导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字体:A- A+

      11月17日上午,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九季案例督导第六次活动如约在云端举行,成员们在薛云兰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聚焦个案、思考讨论。

     本次案例督导由陶玲霞老师分享。陶老师带来了一个初三女生的故事,首先,她详细介绍了个案的两次个别辅导过程及一次与家长的会谈过程,包括个案复杂的家庭背景、成长经历,并提出了自己的督导诉求;其次,在仔细聆听个案报告之后,成员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感受,陶老师进一步补充报告个案信息;接着,薛老师带领成员们从不同的视角发表自己对个案的思考,提供新的辅导突破点;最后,在深入交流讨论中,成员们逐渐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

     通过此次督导,老师们收获良多。咨询的目的不是把每个学生都变成我们想要的样子,而是为了TA成为更好的自己。面对有些阻抗的孩子,暂时先放下咨询目标,建立好关系,陪伴倾听,理解需求,做到“总是关心,常常安慰,偶尔治愈”。


一审一校:陶玲霞

二审二校:马丽华 周凯雯

三审三校: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