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聚焦系统 家谱图呈现——记园区系统式家庭辅导专题培训第二次集训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1-11-07 点击数: 字体:A- A+

112日上午,系统式家庭辅导专题培训第二次集训在园区心理中心开展,本次专题培训由李建军老师主讲。

 

培训开始,李建军老师对第一次培训的作业进行点评和分析,通过一个个实例再次对个案的概念化的技术进行深入的指导。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系统式家庭辅导中一个重要外化技术的应用:家谱图绘制。李老师首先对家谱图的概念和基本理论进行讲解,并展示几个案例中家谱图的绘制方法。接下来是练习阶段,参加培训的专职心理教师分组练习并讨论分享。老师们纷纷觉得收获良多。

家谱图的应用在学校心理辅导中具有很多优势,能处理访谈中的阻抗,并以简捷直观的方式呈现家庭关系和信息,从而对个案有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专题培训有助于专职心理教师在学生心理辅导方面的专业提升,从而推动学校心理工作更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