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深化培训 夯实专业——记园区专职心理教师成长专题培训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字体:A- A+

     1026日上午,园区心理中心开展了专职心理教师成长专题培训,由李建军老师做如何协调学校突发事件工作的主题讲座及沙龙。

随着家校社逐步推进,学校的功能日益扩大化,如何协调学校各类突发事件成为心理教师成长的重要议题,为了辅助学校专职心理教师,特别是年轻的心理教师应对工作中的突发情况,及时给予专业的协助和合作。培训第一阶段,李建军老师从理论层面对处理突发情况的技巧进行详细的讲解。

培训第二部分带入了实际案例的分析和讨论,在交谈中,年轻的心理老师反馈在学校中遇到学生的情绪困扰,教师自身的应对措施,与任课老师和班主任的协调工作,如何能更有效地开展工作。李建军老师用温暖的倾听、团体内部群策群力、大家分享相似困惑,以及经验的方式,为每一位在场的老师打开了一扇窗。

每一次相聚,都是互相获得支持的时间,每一次的分享,也是获得力量的机会。园区心理中心将继续深化培训,夯实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