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看到树木背后的森林——家庭系统治疗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字体:A- A+

家庭对于每个人的成长都是重要的,同时,家庭对个人成长的影响又不是显性的。如何提高每个人的自我觉察力,需要系统的理论学习和浸润性的体验。园区心理中心带领者李建军老师,面向园区心理教师及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开展家庭系统治疗培训,像剥洋葱一样,一步步带着培训教师,深入自己的内心,提高对自我的思考和调整。

 

 怎样理解家庭中的三角关系和三角化?

李老师先让培训老师分成小组,模拟家庭带着孩子来到心理辅导室,怎样开启会谈,怎样在会谈中,通过谈话的信息,现场的观察,绘出家庭的三角关系,评估家庭的三角化的功能,从而对家庭成员的互动关系进行庖丁解牛。

 

通过体验,在配合李老师细致的理论讲解,培训老师对如何理解家庭的三角关系,如何用三角关系展开家庭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实践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