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新学期 心成长 ——园区心理教研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字体:A- A+

转眼开学季,年味虽依旧,开学却已悄然而至。园区心理教育工作也紧锣密鼓开始。在开学的第二天,在园区心理中心,园区心理教研活动和园区心理骨干教师及学校心理室负责人参加的第一次团体督导开始如约进行。


心理中心负责人李建军老师在回顾了上学期的心理工作之后,各校负责人也简要介绍了寒假及开学后心理工作的衔接情况,并就开学后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来,引起在座的其他学校负责人的共鸣。大家就共性的问题进行探讨。比如,如何准确定位心理教师在学校心理工作的定位,做好预警、协同、跟进工作。每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心得,分享了彼此的感受和经验。

 

 

之后,案例汇报者娄葑学校的何玥老师,陈述一个典型案例,李建军老师组织大家进行案例的团体督导环节。通过对个案的分析,在每位老师的积极参与和互动中,抽丝剥茧,让本来看似困难重重的心理工作,有了清晰的工作方向和解决策略。

图三.jpg


每次团体案例督导之后,老师们都会很有感触:通过定期的心理教研和团体督导活动,达到安全释放自己的情绪的作用,同时,得到同行老师的分享和支持,每次都能收获满满,给自己的个人成长和工作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