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心向阳光 不辍前行 ——园区心理教育工作学期总结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1-01-20 点击数: 字体:A- A+

洗去一波温度骤降带来的寒气,迎来新的冬日暖阳。园区心理健康教育的学期总结会也如冬日暖阳,顺利召开。

园区心理中心负责人李建军老师主持总结会。园区教育局刘海燕副局长、园区教育局政宣处陶宇星处长、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张嘉老师,各校心理室负责人、专职心理教师参加了总结会。

总结会上,各学段负责人戴佳玲老师、张钟元老师、沈晓萍老师就本学期高中、初中、小学各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做了详细阐述。各校的心理活动内容丰富,富有成效,覆盖面广,各具特色,让在座的参会领导和老师们重温了本学期心育工作中无数感动的精彩瞬间。此外,园区心理中心康林老师也从总体上,就心理中心在配合市、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活动方面、辅助学校处理的困难案例的工作方面、发挥中心牵头和协同合作工作方面做了梳理和回顾。

    李建军老师也对今后相关工作重点做了进一步的补充。会上还对在园区学生生涯教育师资培训中获奖的学员教师代表颁发了证书。

最后,园区教育局刘海燕副局长对园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点评和部署。她肯定了心理中心以及各校在本学期心育工作的成绩。心育队伍的每位老师,工作积极主动、有想法、有实施、有创意、有奉献,在教育教学一线为园区学生及家庭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同时,也因园区拥有这样一支高质量的心育队伍及对外的影响力而感到自豪。在发言的最后,刘局提出今后工作的希望:继续强化以学生为本,立足学校心育教学第一线,将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形成“散”可以在各自的学校独挡一面,“聚”可以在心理中心的组织下,完成快速启动、协同的工作模式。希望这支队伍能站在更高的起点,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