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禁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3 点击数: 字体:A- A+

各中小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对中小学信息化校园、数字化课堂等教辅 APP 排查整改的函》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教育信息化应用,切实维护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互联网+教育育人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传达学习到位

各中小学要认真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附件1)、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开展对中小学信息化校园、数字化课堂等教辅 APP 排查整改的函》(附件2)文件要求,结合《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苏教办基函〔201828 号)文件精神,引导督促教职工将通知要求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和活动管理中。

二、认真组织排查

各中小学结合近期开展的教辅 APP排查整改活动,全面排查目前正在使用的各学习类APP,重点加强对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及链接,或利用抄作业、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教育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APP的排查。

三、切实加强管理

1.对于已使用的教辅 APP,要进行检查,对于出现含有色情、游戏内容、商业广告等不良信息以及各类长期不使用的“僵尸”APP、各类违规变相收费的 APP,应予以取缔。

2.各中小学要于近期制定并逐步完善教辅 APP的审查、使用等长效管理机制,严控教辅 APP 进入校园的门槛。

3.各中小学应正确使用教辅 APP,因教学工作需要而使用教辅APP的,不得与各种商业广告、商业宣传活动挂钩,对参与推动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四、落实工作要求

各中小学校结合已上报的《中小学教辅APP排查摸底表》和自查报告报持续开展有害APP整治工作,校园内原则上只允许使用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下发的APP,企业和学校自行开发的APP,必须上报教育行政部门并经审批备案后才能使用。

以上事宜,请各学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局将通过问卷、走访等形式进行回访监测。

 

附件1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

附件2关于开展对中小学信息化校园、数字化课堂等教辅 APP 排查整改的函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