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吴韵今风 以美育人——唯亭实验小学签手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育实践基地”揭牌

作者:@唯亭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近日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开展社会美育资源整合行动,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和各类社会资源为学校美育教学、实践活动服务,搭建平台引导学生走进艺术场馆,举行唯亭实验小学与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促进学校美育浸润项目整体提升。

3月15日,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莫军华、副院长狄野、院长助理严万祺、美术系主任朱骏益,唯亭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顾维娜、校长陈军、副校长祁华忠、部分师生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以美润心,相约唯实校园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对这次合作充满期待。唯亭实验小学校长陈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揭牌仪式。“学校搭台、名支持、名家授艺、师生展示”,这是学校整合社会资源、开门办学、品质办学的一次尝试。我们期望这种尝试能够助推学校特色美育的积淀,提升办学的品位。

以美化人,写意唯实天地

顾维娜与莫军华共同揭牌,正式成立了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育实践基地”。这一基地的建立,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艺术实践机会,帮助他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艺术。

陈军宣读工坊名单,苏科大领导为赵国华、孙铖等9位教师美育工坊颁牌。步步是风景,处处是文化。在顾书记的带领下的一行人,边走边听边交流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学校状元泾桥”“唯亭八景文化的设计。来宾们在参观过程中,对学校处处渗透的书韵文化特色赞叹不已,纷纷表示校园建设既有文化特色,又不乏时代气息,更处处彰显了人文关怀的精神。

以美培元,追梦唯实求真

纸笔间,沉着冷静,聆听、书写,一笔一画尽显精:画板前,布局涂抹,创造纸上辉煌,培养美学涵养。路途中,国画、版画、书法工坊等艺术展演赢得与会来宾的肯定。

特色内涵副主任赵国华进行“吴韵墨香”传统文化课程汇报,美术备课组组长孙铖进行“吴韵今风”美育课程汇报,副校长祁华忠做美育浸润框架讲解,从美育实践到课程建设,在点点滴滴中总结了他们在美育实践中的成长收获。

以美育人,共创唯实未来

有客寻香漫步来,礼遇对话共成长。莫军华对唯亭实小“美育浸润”的办学特色表达了深切的认可,对唯亭实小开放真诚的分享表达了感动。他分享苏科大艺术学院在长期的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特色以及美育浸润的探索方向。

朱骏益认为唯亭实小的办学特色有助于美育浸润长期生根,为高校协同基础教育研究打下厚实的基础,在这样的氛围中,将会带动越来越多的教师、家长、社会资源参与到美育建设中来。

顾维娜感恩这次相遇,她指出唯亭实小与苏科大的文化互有渊源,提出“大美育人”的框架,进一步强调高校与基础教育美育建设中理论与实践相互联系的重要意义。她表示交流不止今日,日后还要常联系、多沟通。

此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唯亭实验小学与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育实践基地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是唯亭实小“让每一个孩子享受爱与智慧的品质教育”理念下的“美育浸润”系列特色项目实践的有效探索。

引力播新闻链接: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638005

交汇点新闻链接:https://jhd.xhby.net/share-webui/detail/s65f4627ae4b05f85c7ec5127

江南时报链接:https://www.jntimes.cn/jsdt/sz/202403/t20240319_8232547.shtml

一审一校:沙荣晨

二审二校:马   莉

三审三校:祁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