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防患未“燃”始于行——文萃小学食堂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WenCui程磊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两校区食堂员工于3月14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演练信息安保处组织,共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模拟操作两方面。

安保处张琰和童森老师向食堂员工明确食堂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的重要性,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了火灾成因、讲解了食堂火灾防范、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ec69445bfd714f85a43b632dff9cd864.Jpeg

ddb6574b049d49e2b3c18c563daf68db.Jpeg

随后在模拟操作时,两位老师就发生食堂火灾的处理流程、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毯使用及油锅着火时的正确灭火方法,对食堂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大家认真听取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练习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及灭火毯。

 

ef1fd19c5f5948ff9efaebdcaf0e6044.Jpeg

09dbbf7cd3cd4d42b14474f33e350552.Jpegc83fcf3f31a94e608d12e9fe8098cf10.Jpeg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落实到位,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

 

 一审一校:程磊         二审二校:张琰         三审三校:周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