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让我成为你的伙伴——记园区三实小OK教师成长学院系列培训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字体:A- A+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惊蛰时节,春意渐浓。3月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阶梯教室,在这初春时刻,共同学习主题为“让我成为你的伙伴”的培训,积蓄向上生长的力量。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副校长沈颖娟以“什么是伙伴”“你想成为谁的伙伴”两个问题点燃在场老师们思维的火花。三位家庭教育指导师倾情演绎了一出情景剧,真实再现了发生在课堂上的一幕“小插曲”。由此情境展开,沈校分享了多个真实案例以说明沟通的重要性,为接下来即将启动的“全员伙伴制”奠定坚实的实践基础。

短暂休息后,陕西省文科高考状元、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周雷老师为全体老师带来了一场“家校沟通与教师成长”的知识盛宴。周老师开篇便提出:“一个好老师,不仅能够教会学生如何学会知识,更重要的是自己和学生一起洞察学习的本质和过程。”基于这一观点,周老师从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多方面展开论述。他针对家长目前关心的问题引导老师进行思考,层层递进、不断深入,为老师答疑解惑。

正如周雷老师所说:“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系统过程。”OK乐园全体老师将和孩子一起成长,让孩子们的一切天赋成为可能,不断超越自我。

 

一审一校:沈倩雯

二审二校:周枫

三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