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走读白塘公园,植物奥秘研学 —记园区三实小二8班红领巾假日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字体:A- A+

万汇此时皆得意,竞芬芳,正值春季研学出行的好时节。为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切身体会到大自然的魅力,2024年3月2日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二8班红领巾假日小队相聚在白塘公园,开展以“走读白塘公园,植物奥秘研学”为主题的活动。

下午一点半,二8班全体大小OK们来到白塘公园集合,苏州大学教授、植物学博士王杰青老师带领大家开启了此次探索之旅。旅途伊始,王老师介绍了讲义的使用方法,并提醒同学们带着问题去观察学习。随后,小OK们根据提示,饶有兴趣地尝试区分植物界的常绿树和落叶树。最后,在王杰青老师的帮助下,大小OK们逐渐掌握了植物的观察方法,能讲述枝干形状、叶子形状、气味以及味道。这一路的探索,也是孩子们一路的收获!

接着,学生们参观了整个白塘植物园。在植物园的不同区域,同学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植物,有本土也有外来物种。一些特别的植物瞬间唤起同学们的好奇心,如紫薇,又称痒痒树,孩子们亲自体验,给树挠痒痒并观察紫薇树枝颤动;又如无患子,它的果实含有皂苷,在老师的帮助下,打碎果实放进洗衣袋揉搓,可以看到产生泡沫。同学们在整个活动中,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并做好相应笔记。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大自然的美丽,还学到了许多有关植物的知识;不仅开阔了视野,还增加了科学素养。大小OK们纷纷表示期待着下一次的研学活动,继续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一审一校:陈圆圆

二审二校:王梦萱

三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