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守护网络安全,构建文明校园 ——苏州工业园区青剑湖学校小学部开展法治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字体:A- A+

每年5月的第二周是“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5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青剑湖学校小学部开展了“守护网络安全,构建文明校园”法治主题教育活动。

一堂宣讲长知识

班级宣讲员针对小学生群体的特点,着重分析了网络游戏、交友、班级群收费等案例,教会同学们如何理性应对,避免上当受骗。

744e7f1d12c04f53bc15d93d4696f5f8.jpg

一次宣誓表决心

各班组织了庄重的宣誓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并遵守《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争做文明上网好少年。

0f640815e0c44656941c7737bcf83e19.jpg

一份倡议筑防线

学校给每个学生印发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呼吁家校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引导青少年明确网络安全责任,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一场辩论明利弊

辩论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通过思辨,同学们认识到网络既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也存在一定弊端,是一把“双刃剑”。

68a03af302044b0ca6a07b25a2f12b95.jpg

一轮竞赛提技能

同学们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网络防护技能,网络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里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绿色上网,健康上网,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