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科创先行 强国有我 —2021年园区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嘉年华活动赛前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字体:A- A+

1020日,园区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嘉年华活动赛前培训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澜学校开展。当天,共有来自区内近40所学校的百余名教师参训。

培训主要分为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胡益兵表示青少年科技嘉年华活动是对园区原有科技活动的继承、整合和创新,今年除了分为竞赛和展示,还将家生活视频比赛纳入了嘉年华活动。此次活动以赛促练,注重青少年科技竞技水平的提升,鼓励广大青少年发挥创意,积极展示自己的创新作品。他同时强调安全责任大如天,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都要放首位,希望今年的活动能展现出热闹、安全、开心的场面。

第二阶段,苏华平老师、王亭老师、王黎宏老师和鲍峰老师分别对智能机器人组项目、智行操控组项目、智慧制造组项目及智创设计组项目的规则进行深度解读及实践操作指导。

教师寄语:

苏华平:遇见智能机器人,预见人工智能教育,夯实科技普及教育第一线!

王亭:让我们操控未来,飞向梦想,践行智行合一的绚烂理念!

王黎宏:手巧则心灵,劳动而启智,用劳动践行智慧制造!

鲍峰:动手动脑,其乐无穷,创新大舞台,有你更精彩!

科技为人类创造了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引领未来学习和发展的方向。科技活动是一个能激发天赋和技巧的非凡舞台,对培养青少年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帮助。青少年科技嘉年华活动将为爱好科技的青少年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园区各学校科技创新水平提升及园区科技教育高位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