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教智融合探未来,跨界教研展新篇——小学英语易加学院特色板块研制推进工作会议暨小学英语戏剧表演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推进易加学院课程建设,形成线上线下整合、校内校外融合的新优势,适应无限学习、无限未来的园区教育发展新时代,1018园区易加学院英语学堂特色板块研制推进工作会议暨小学英语戏剧表演培训在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由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万里虹主持,星洲小学张军、唯亭实验小学张吉娜、翰林小学朱轶翡、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表演老师王茜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全区各校老师分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共两个主题:易加学院英语学堂特色板块推进和小学英语戏剧表演培训。

首先,星洲小学张军对易加学院英语学堂词汇闯关板块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特色板块的进一步推进进行了分工。唯亭实验小学的张吉娜以4AUnit1的词汇闯关题目为例进行了实践分享。与会老师们从中发现:易加学院英语学堂特色板块的应用有助于实现减负增效的目的。

0efa72447d7e4ce4bd068e6194697d76.jpg

接着进行小学英语课堂戏剧表演培训,万里虹表示此次培训是英语与戏剧的跨界教研。翰林小学朱轶翡分享了她对于英语课堂戏剧表演的见解,通过多个身边的教学案例,生动灵活展现了英语在戏剧中不再是一门学科,而是真正的语言。

7fd5077b69174e539343b0dd25853d19.jpg

最后,王茜进行了戏剧表演指导。她和老师们一起开展了行走练习、猫捉老鼠、身体波浪运动、火山爆发、雷云闪电等活动体验。老师们感受到了肢体表演的魅力所在,领悟到在英语教学中应如何借助形象的表演让学生更好地学习英语。王茜还带着老师们进行了5AUnit5 Cartoon time课本剧的实操练习,给老师们带来了新鲜有趣的体验。

cd73b756e1a144f8ba8bd8123fc4d780.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小学英语教学提供了新的视角, 相信这将更好地推动园区小学英语教学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