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高原筑峰”勇攀高 “双核驱动”齐发展 ——园区教育局、教发中心调研星海实验中学高中教育教学工作

作者:@星海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了解学校教学常规、教学质量、队伍建设和筑峰行动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推动园区高中教学高发展,10月18日,园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海燕带领教育处、教发中心,对星海实验中学高中部开展了一天的教育教学调研,调研学科涵盖九门高考学科,调研年级兼顾高中三个年级

上午,九科教研员深入课堂听课,查阅各学科教研组计划、备课组工作计划备课笔记、听课笔记学生课后作业本,了解教学常规,并及时反馈调研情况,助推教师更快发展。

下午召开反馈会。校长周晓阳、副校长顾日新详细汇报了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周晓阳着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指导思想,明确总体目标、年级目标和筑峰目标,分析主要举措,同时指出现有有关教师、学生的困惑不足,提出解决建议。顾日新提出让教学目标走进教师心里,让上课有序到有效,优化教师工作状态研究意识,稳抓教学管理强基计划。园区教发中心副主任杨原明高度肯定高考成绩和师资队伍,强调一生一策,实现共性发展上的个性发展;三年一体,共同推动高中优质发展;先学后教,完善教学的全面性、系统性。

针对调研情况,教育局、教发中心领导及高考学科教研员进行调研情况反馈。九科高考学科教研员细致分析了本学科的教学常规、教学质量、队伍建设和筑峰行动,点明优缺,提出建议。

园区教发中心主任顾建元肯定学校争先创优意识,建议做精做优筑峰行动,做强三年一体的筑峰行动,强化筑峰行动的激励体制。

园区教育局教育处处长顾振伟建议学校应坚定正确方向,加强师生交流,指出园区教育局、教发中心也会与学校同心同德,积极支持学校工作开展。

刘海燕做总结发言,她肯定星海实验中学的筑峰地位,明确工作重点:点燃学生激情,学科上查漏补缺,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注重青年教师培养。提出要回应百姓呼声,有效落实政策,做到扩面增量,减负增效;落实五项管理,推进“双减”政策;有效培养强基人才。呼吁星海实验中学趁热打铁,砥砺前行,“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

周晓阳最后表态,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深入课堂研究,实现高位发展,并希望园区教育局、教发中心继续关怀与指导星海成长,助推高原筑峰勇攀高双核驱动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