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朱燕丽:润物无声、潜心树人,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58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天域幼儿园

党员教师——朱燕丽


朱燕丽

现任苏州工业园区天域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一级教师。从教近20年来先后获得苏州市家校工作先进个人、苏州工业园区教科研能手、教坛新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幼儿园教科研之星、优秀班主任、爱生先进等十多项荣誉称号;多次面向省、市、区级幼教同行开展公开活动及讲座;主持参与多个课题的研究,并担任主要负责人,90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区刊物上发表、获奖,并参与撰写2本出版书籍。

殊荣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她始终怀着对幼教工作的虔诚,永不言苦、永不言累、永不言悔,让自己火红的青春在幼教事业中尽情地挥洒,点亮一颗又一颗幼小的心灵,谱写出一曲高亢的青春之歌。她智慧、善良、勇敢、有爱,她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时时刻刻以一个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和带动其他同志共同进步。多年来,她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高尚的师德修养和默默奉献、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赞誉。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本着对孩子负责、对家长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幼儿园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她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能服从工作安排,为人师表。作为天域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完成组织的每一项任务,多次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如:早教进社区、儿童医院基地送教活动、社区咨询服务、六一爱心义卖等,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曾说过:“不管是什么工作,只要守住一份责任心,总会把工作做好。”



幼儿教育事业是一份需要用爱去耕耘的事业。作为一名班主任,朱燕丽始终坚持尊重孩子的想法,爱身边的孩子,坚持用饱满的热情对待日常的工作。她在工作岗位上能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认真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每一位幼儿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对待。十多年来,不管刮风下雨她都坚持从不缺勤,从不迟到,虚心求教,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会想办法解决。为了把工作做细、做好,她经常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地工作。她不断地告诫自己时时处处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一线经风雨、经摔打、增才干,让她的信念更加的坚定。为孩子付出爱心、细心和耐心,她关照父母离异的孩子、呵护体弱多病的孩子,她的爱细致到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喜、怒、哀、乐、愁,无处不在。



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她深知家园沟通的重要性。在日常教学中,她用专业和真诚建立起和谐、信任的家园合作。在历年的家长评议中她均获得较高的满意率,多年的师德垂范收获了家长真挚的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正是靠着这颗永驻幼教事业的爱心,她赢得了孩子的爱戴、家长的尊敬、同事的认可和社会的承认。

光有爱是不够的,高尔基说过:“爱孩子是母鸡也会做的事,要教育好他们,就需要渊博的知识和科学的方法。”为此,作为幼儿教师就要不断探索科学育儿的道路,不断克服困难。她刻苦钻研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大量翻阅《学前教育》《幼儿教育》等专业杂志,认真了解教育教学新动态,揣摩优秀教案中的新思想、新方法,并在日常教学中反复尝试实践,努力将新的教育观念运用得更准确,让幼儿做到“玩中学,学中玩”,真正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充分发挥幼儿学习主动性。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注重平时的积累,将日常工作中的反思、收获和点滴启示记录下来,以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她先后参加了省、市、区多次培训,每次学习回来都是收获满满,辛勤努力奋斗,一路花香相伴。通过一次次的反思与实践,通过多次的对外公开教学、开放游戏等活动,她逐渐成长为幼儿园骨干教师,并获得苏州市幼儿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优秀学员”的光荣称号。



一个人能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度过美好的时光,是一种难得的幸福。“选择了教育就是选择了奉献”,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她将继续奋斗,严格按照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幼儿教育这片多彩的百花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以更大的热情倾注她阳光般的爱心,奉献她无悔的青春,力争让每一株幼苗都茁壮成长,每一朵鲜花都灿烂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