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顾薇薇: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做“三牛精神”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56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党员教师——顾薇薇


顾薇薇

中共党员,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部员工,曾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数载,帮助千余名大学生完成学业,拥抱美好人生。踏进校外教育领域,她仍怀揣赤诚初心,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三牛精神”。

推动校外教育优质发展,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在中心党支部的引领下,她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把对孩子的关爱、对家长的承诺融入日常一言一行中。她能想孩子所想,急家长所急,时刻把孩子的需求放在心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她每天用笑容迎接孩子,用脚步引领孩子,用一遍遍的温馨提示、一次次的带队上下楼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在送教进校园活动中,她把“创意瓦楞纸”“吸管建构”等融趣味性与科学知识为一体的创新项目呈现给孩子们,拓宽他们的视野,激发青少年创新思维与动手实践能力。在科普进社区活动中,从每一场次的策划、现场布置、活动组织、结束后的整理工作和宣传报道,她都事无巨细,认真落实,多角度考虑问题;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她义无反顾。



推动科创教育创新发展,勇做开拓创新的“拓荒牛”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工作中,她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突破创新。作为中心党支部“创新学习行动小组”的核心成员,她积极投身到智造之家各项工作中,努力把智造之家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青少年科创乐园,把师生同训打造成培养青年教师创新意识与能力的成长家园,为园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筑高原、筑高峰贡献力量。她积极参与编制《园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汇编》,为园区未来科技教育的发展把脉。她参与改革青少年科技赛事,策划组织首届园区青少年科技嘉年华,为园区青少年提供适合的展示舞台……做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拓荒牛,她努力前行。

高标准严要求,愿做脚踏实地的“老黄牛”

她常说:“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工作不论大小繁简,她都认真对待、脚踏实地。作为中心宣传工作小组核心成员,她深入一线实地调查,认真撰写每一篇新闻稿件,为保证新闻的及时性,不论多晚都按时完成工作。在报送园区师生的优秀作品参加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时,面对每一件作品的编号、申报材料整理、校对、作品打包、搬运等繁琐工作,她都认真细致、任劳任怨,她说:“这每一件作品都蕴含着老师、学生的辛勤劳动,不容易,我们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做好工作。” 做吃苦耐劳勤恳工作的老黄牛,她做出表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