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展志愿风采,创文明城市 ——记仁爱学校“教育益家·文明创建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推动苏州工业园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园区在全年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中勇夺第一,园区宣传部与教育局合作成立“教育益家·文明创建教师志愿服务队”。

仁爱学校一直以来本着志愿、奉献的原则,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建了一支专业、高效、年轻的党员志愿者队伍。炎炎夏日,但阻挡不了仁爱学校党员教师群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崇文睿智、开放包容、争先创优、和谐致远,苏州用文明的行动推动时代的进步,当前各类志愿服务蓬勃发展,成为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的重要依托,为弘扬志愿精神,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苏州工业园区开展了第六届公益伙伴计划项目。

2020年7月2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作为项目的实施方参加了本届公益伙伴计划项目推介会暨爱心企业授牌仪式活动。活动在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开,本次活动由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指导,园区志愿者协会和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主办。

公益伙伴计划从2015年发起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自今年5月第六届公益伙伴计划启动至今,已有7个项目成功对接,6家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园区公益事业发展。在活动现场,园区志愿者协会鲍霞秘书长为6所爱心企业颁牌。

在本届公益伙伴计划中,仁爱学校共有两个项目入围,分别为“特殊儿童教育康复公益导师志愿服务”项目和“新特教种子计划——‘千名新特教人,公益服务上万残疾儿童家庭’”项目。一直以来,仁爱学校以教育指导作为志愿服务的载体,不忘初心,与爱同行;并以公益伙伴项目推介会为平台,吸引了多家企业前来沟通交流,在了解了我校的课程设置和办学模式后,现场的企业代表们纷纷为我校“个别化教学、适性发展”的教育和办学理念点赞,为校企双方日后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

现场除了有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市集,还有公益义卖市集。爱心义卖暖人心,因为你我的点滴爱心,让苏城变得无限温暖。在义卖市集中,仁爱学校的党员志愿教师将职训部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手工香皂、串珠手链、手工编篮等带到现场,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积极参与到义卖活动中。一座城市的发展,除了有经济的带动,还需要一种有温度、有热度的精神来指引,这种精神就来自于文明,仁爱学校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仁爱学校坚持“党员先行,团员跟行,携手同行”的原则,与社会各界紧密合作,主动作为,为文明创建增添光彩。在学校党支部的带领下,教师们积极参加和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努力把党员志愿服务的积极行动汇聚成激励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强大力量。

文明创建,志愿先行!仁爱学校党员教师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市文明创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并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服务于园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仁爱教师也将始终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引领学生、家长朋友共同加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弘扬时代精神,携手文明创建,添彩美丽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