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星海人在行动!

作者: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要求,2021年3月31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纪检委员、副校长顾日新主持会议。

校长动员,红色传承

党委书记、校长周晓阳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出“动员令”,时逢建党百年,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晓阳表示,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星海“心连星”党建项目将会以一系列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年:主题晚会,红色传承;百堂党课,红心向党;评比先进,红色先锋;劳动竞赛,红色匠心;党建书籍,红心治校;青年先锋,红色力量……

晓阳要求各部门、全体教师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基固本、守正笃实、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新发展,他提出三点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教师;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争做星海好教师;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争做规范明白人。

追述建党,共话辉煌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高中第二党支部书记束红华主讲微型党课《追述建党初心,共话百年光辉历程》。他从“百年党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以党史为生动教材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和’践行’紧密结合不可分割”三个板块展开,阐述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做到不忘心中有党,牢筑忠党之魂;不忘心中有民,深怀为民之心;不忘心中有责,扛起担当之责;不忘心中有戒,严守纪律规矩。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党员交流,红心向党

“重温入党誓词,立足岗位争优”,星海教师团队始终恪守“三牛”精神,兢兢业业,服务于每一位学子

优秀党员代表薛钰康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从教三十六年的他始终以服从学校安排,做好本职工作为重,在星海参与物理、科技、世界遗产等多项学科工作,力争在每个岗位上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为学校增光添彩。“教育是写爱的艺术”“教育是写爱的科学”,一直是他所坚持的教育理念。

青年党员代表金爱春同志细数星海的一位位立足岗位职责,勤勤恳恳为学子服务的奋斗者,讲述星海人的共同追求,牢记“争第一、创唯一”的奋斗目标,争做示范、争做表率,实现学校师生高质量同步发展,为党为国培育更多更好、五育融合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全体星海人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新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