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交流活动>详细内容

中澳线上交流,共话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字体:A- A+

2020年11月13日上午,应澳方邀请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与澳大利亚教育部就中澳研修活动举行视频会议。中方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党委委员许绍杰书记、教育局人事师资处陈燕副处长、学校代表陈军副校长等,澳方维多利亚洲教育局领导Damien Jenkyn、本迪哥市Team China项目负责人Craig Burnett校长、Andrew校长及学校代表Craig Arrowsmith,中澳双方项目协调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2011年起,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部联合组织的赴澳研修考察活动至今已近10年,园区共有18所学校与澳洲18所学校建立了姐妹学校合作。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部,通过缔结友好学校、互派师生交流,为近800名师生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桥梁,有效增进了中澳师生间的国际友谊,推动了中澳两国间的文化交流,真正做到互学互鉴,相互提高。

会议中,双方代表表示中澳教育交流对增进两国青少年交流非常有益,能够增加彼此之间的理解,为中澳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出力。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阻断了中澳双方的正常交流,虽然学生、老师之间的互访无法进行,但双方还是可以通过空中课堂、视频、邮件等多种形式进行师生之间的互相沟通与学习。会议约定相关学校将在年底制定线上交流活动的方式及机制,双方都期待疫情结束,重启线下交流,面对面进行沟通,推动这一项目下一阶段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