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用心感受,成为孩子的一束微光 ——记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八季第二次网络案例督导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字体:A- A+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2022年4月14日,在薛云兰老师的带领下,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成员们相聚云端,参加第八季第二次网络案例督导活动

跟踪·反馈

首先薛老师对第一次案例督导情况进行跟踪了解,汇报老师反馈了近况,巩固了上次督导的收获与成长。随后,本次汇报案例的姚老师和张老师分别从个案成长情况、辅导过程、目前的困惑、主要督导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

不信任·信任

“当来访者不愿意多倾诉,只求诊断量表,该不该给?”、“有自伤倾向的学生不愿意告知姓名该如何处理?”一个问题,一份觉察。一次探索,一次成长。第一个案例聚焦“信任”,薛老师再次提醒老师们与来访者建立良好信任关系的重要性。同时,明确在心理辅导过程中规范的辅导规则流程等设置亦可促进心理老师学生建立安全、稳定的关系。

逃离·尊重

逃离,有时不是退行,而是一种求生本领,是来访者的自我保护方式,是一种有力量的行为。第二个案例督导中,成员们对逃离有了新的解读视角允许来访者自由选择不去侵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尊重来访者自己的生存策略。心理老师,可以作为稳定的陪伴者,给予学生心灵的支持。

学习·成长

督导接近尾声,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的小伙伴们纷纷反馈了督导收获,动情的分享,美妙的等待,疗愈在心与心的交汇中产生。成员们在全心的参与互动中有所领悟,用心感受,收获满满心能量。相信心理老师理解孩子的那一刻,会成为一束微光,照亮孩子的心田。相信疫情背景下,张磊名师工作室的案例督导项目作为一种稳定的存在,也会带领工作室成汇光成炬,照亮孩子们成长的路。

 

文字、图片:张弘 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