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20-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优秀科技社团展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字体:A- A+

各中小学、园区工业技术学校:

科技社团是彰显学校特色、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主要阵地,更是青少年科学核心素养培养的有效途径。为推动各学校科技社团的发展,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2年园区优秀科技社团展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211-20231

二、活动对象:园区各中小学校科技社团

三、主办单位: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

四、报名时间20221120日前

五、申报条件

1.规章制度完善,指导教师领导有力;成员分工明确,相对稳定;工作有计划和总结,活动有完整的过程性记录。

2.社团成员凝聚力强,运行状况良好,积极发挥社团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功能。中学自发组成更佳、小学强调自愿自选。

3.社团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新颖,能体现所在学校及学生的特色和风采。

4.社团定期开展活动,活动开展秩序井然,社团成员积极性高、活动效果好。

5.社团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经费来源合法正常,财务透明,安全保障到位。

6.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特长发展,赢得师生、家长乃至社会一致好评。社团开展的活动在学校及园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社团成员参与科技类活动取得较好的成绩。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社团不得参选:

成立时间不足一年;

每学期活动次数不足10次;

出现过违纪情况或者安全事故的社团。

六、评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学校推荐

各校在自评的基础上推荐一个科技社团(九年一贯制学校可推荐小学、中学各一个),填写优秀科技社团申报表(见附件)上报至指定邮箱。

第二阶段:初评,确定入围名单

评审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定中学、小学的优秀科技社团入围名单。

第三阶段:现场答辩、专家评审

分小学、中学两场进行社团现场展示。每个社团不超过6分钟展示(包含社团介绍和社团秀,社团介绍必须为社团成员现场带PPT演说,社团秀可以是视频也可以是实物现场秀,总计不超过6分钟),评委打分。

第四阶段:优秀科技社团评选结果公示

根据各社团最终得分,评选2020-2022年园区优秀科技社团,并进行评选结果公示。

七、申报材料

每个参评的科技社团需报送以下材料:

1、申报表(附件)1份,请同时发送盖章扫描PDF版和word版;

2、社团介绍材料1份。字数1000-3000字之间,围绕申报条件撰写,突出介绍一、二个有影响力或有特色的科技活动;

3、佐证材料(注意:请提供2020-2022年期间的佐证材料,其余时间无需提供)

序号

内容

1

社团开展渗透爱党爱国教育、科学家精神相关材料

2

针对项目进行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预案

3

活动点名及时,社团名册记载详实

4

有计划,有记录,有反思,活动主题、内容、形式有创新。社团活动计划合理周密详实可行

5

活动照片(每张反映不同活动,发送大小不低于3M的照片原图,并配有word版文字说明),学生作品等保存完整

6

能积极配合学校科技节活动组织展示活动,社员热情参与,通力合作

7

保证活动场地,环境布置有特色,场地内整洁,地面干净、桌椅等基本设施完好(发送大小不低于3M的照片原图1-2张)

8

活动专用设施和物品(耗材等)齐全、管理有序

9

社团、指导教师和社员在2020—2022年获得荣誉

10

社团活动在市、区有较大的影响力,在2020—2022学年有专项媒体报道(提供报道截图)

11

社团活动有研究成果,如:课题、特色读本等,提供相应电子文档

 

 

各校将参评社团的电子稿材料(文件名为:“2022优秀科技社团申报”―“XX学校)发至邮箱kj@email.sipycc.com(联系人:李老师,手机18362722171)。截止时间为20221120日。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苏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