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22年“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研究”项目成果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字体:A- A+

各项目实验学校:

为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研究”项目,决定继续开展项目研究成果征集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区“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研究”项目实验学校及教师

        二、活动主题

深化课程改革,推进育人方式变革

    三、成果类型

       (一)学术论文

    可以是项目整体的研究成果,也可以是学校推进有效教学实施过程中相关问题或重要环节的研究成果。要求紧扣活动主题,观点鲜明,论述翔实。

    (二)规划方案

就学校发展或学科建设在“深化课程改革,推进育人方式变革”领域的规划方案设计。要求突出体现学校或学科的特色,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三)经验总结

围绕“深化课程改革,推进育人方式变革”主题,总结学校整体教学改革实践或者某一学科、某一教师个人教学实践探索中取得的经验。有理性提炼,能反映教学规律;有典型事例,能反映教学成效。

(四)课例分析

从近年来有效教学课堂研究活动的观摩课、展示课和日常课中,选取有研究价值的典型课例,对其全程或片段进行现象描述和问题分析,体现“深化课程改革,推进育人方式变革”主题。

    四、相关要求(详见附件3通知要求)

各项目实验学校上报两项成果(不同类型),文件名统一为“成果类型+单位+作者姓名”,和成果汇总表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高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初中发至邮箱:zhaominx@sipac.gov.cn 小学发送至邮箱:qhz@sipac.gov.cn)报送截止时间:1113日前。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22年111

 

       附件1:苏州工业园区“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研究”项目联盟学校.doc

       附件2:“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研究”成果汇总表.docx

       附件3:苏教基函〔2022〕128号关于开展2022年“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研究”项目成果征集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