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第四届苏州工业园区环保画信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字体:A- A+

各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在校学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广泛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教育局决定在园区各小学、幼儿园中举办第四届环保画信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协办单位: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市政公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组织实施:画信比赛组委会

二、比赛主题

“绘自然,会环保”——乐享绿色生活,强国复兴有我

绘画选题:

(一)节约资源:聚焦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在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方面展现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二)生态环境: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身边的河湖蓝天美景,或是为园区的河湖蓝天保护所付出的行动等;

(三)生物多样性:聚焦园区美丽的自然环境与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体现“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出发点;

(四)绿色生活:积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在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等生活方式上付诸行动;

(五)“喜迎二十大感受新变化” :切身感受园区在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崭新面貌,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活动时间

9月中旬-10月底

四、参赛形式

比赛面向苏州工业园区全体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开展线上和线下评选(线上评选:网络人气奖,线下评选:一、二、三等奖,线上、线下评选互不影响,同一作品可二次获奖)。

(一)比赛组别设置:幼儿园组,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

(二)材料领取方式:每位参赛学生将收到一份画信材料包。参赛学校画信比赛负责人统计报送参赛人数及学校联系人、联系方式后,由组委会统一发放画信材料包至各学校。

(三)比赛要求:作者根据主题要求,从生态环境保护、幸福河湖创建、绿色低碳生活等角度出发,将生活中保护环境的方式以绘画的形式呈现。

(四)评选方式:

1. 线上评选:组委会将针对不同组别的推荐作品进行初筛,每个组别中选出90份画信作品进行统一上传,通过“园区生态环境”、“中新公用绿色动力”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进行大众评比。10月中旬开展线上评选投票产生相应组别的“网络人气奖”。

2. 线下评选:组委会适时组织专业评委老师统一进行现场评选。

(五)推荐作品收集:组委会工作人员于10月中旬至学校上门收集所有推荐作品及相关材料。

六、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严禁抄袭,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专有权利,由学生独立完成;

2. 参赛作品应为平面绘画作品,绘画风格和类型不限,体现园区特色,贴近生活,紧扣“绘自然,会环保”主题;

3. 请作者用黑色签字笔在参赛作品背面写上参赛人姓名、作品名称、所在班级、学校、指导老师姓名(全名)及指导老师联系方式;

4. 推荐作品数量要求:幼儿园组参赛学校提交推荐作品不少于30份,小学组参赛学校提交推荐作品不少于100份(其中小低组50份,小高组50份)。所有推荐作品将同步参与线上、线下评选。

5. 推荐作品提交方式:

线上:各学校填写《**学校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1),并将推荐作品全部扫描成电子档(jpg格式,像素要求为300dpi),于10月10日前将汇总表及作品扫描件统一打包发送至组委会邮箱,每份作品扫描件命名格式为:班级+学生姓名+作品名称(小低组与小高组作品扫描件分两个文件夹);邮件标题格式为:学校名称+指导老师姓名。

线下:画信比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将至学校收集推荐作品参与最终评选,需注意作品上写名学生姓名+学校+作品名称。

七、奖项设置

幼儿园组、小低组、小高组中各评选出网络人气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学校和指导老师中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若干。

所有获奖作者及单位均将获得活动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此外,一等奖可获得:报刊杂志订阅卡;二等奖和优秀指导奖可获得:观影视听卡;三等奖可获得:绘画或文具套装。

所有获奖作品将汇总制作画册,发放至各学校;所有获奖作品将定制为小型金属徽章,用于后续活动下发;所有获奖作品在各社区核酸检测亭上进行装饰线下展览。

八、联系方式

画信比赛组委会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何小进

电话:0512-68733562、18251980676

邮箱:huaxinbisaizwh@163.com

 、

附件1:画信比赛推荐作品汇总表

2:画信样式

 

                                        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22916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