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字体:A- A+

关于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学校、幼儿园:

为实现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目标,全面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化水平,现将《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告知书》(附件5)发给你们,请务必在916日前印发给全体在籍学生的家长,并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推进落实学生资助工作,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都能按标准得到补助。告知书回执由学校资助管理部门回收,在学生毕业离校前留档备查。请单独保存系统数据库内五类特殊家庭学生的告家长书回执。

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安排:

学生需要提供《苏州工业园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附件4)和相关佐证材料。学校收到申请后,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认真评审,并将拟资助学生名单以适当方式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分学段填报《2022年秋季学前教育国家资助政策受助幼儿明细汇总表》(附件1)、《2022年秋季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经费资助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2022年秋季高中资助统计表》(附件3,928日前,幼儿园学校请将汇总表发送至邮箱915234578@qq.com,义务教育与高中段学校请将汇总表至邮箱1264003992@qq.com,邮件与文件名请均以学段(学前/义务/高中)+学校序号+学校+资助汇总表命名。同时指导受助学生和家长完成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填报,学校完成省级、国家级资助系统的填报与提交,确保系统填报情况与递交汇总表一致。

经过名单审核后,教育局会下达经费(学前和义务)至各学校或者街道,学校收到经费后应及时发放助学经费,务必采用银行打卡的方式,及时将助学经费发放到学生手中。

附件压缩包.rar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