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2022年度苏州工业园区智慧教育平台(易加学院)优秀应用案例及优质资源遴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字体:A- A+

各中小学、直属幼儿园: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整省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全面落实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江苏省、苏州市融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优选园区资源,提供园区经验和样例,加快园区智慧教育易加平台的应用推广,更好服务“双减”工作,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决定开展苏州工业园区智慧教育平台(易加学院)优秀应用案例及优质资源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遴选和建设优质资源,主动融入,积极对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二、 活动时间

自通知发布当日起至915日止。

三、 评选材料及提交要求

(一) 遴选类型及数量要求

运用智慧教育平台(易加学院)实施“停课不停学”、助力“双减”的优秀应用案例;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家庭教育的优秀资源。各学段类型要求如下:

1.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家庭教育的优秀资源各一例.

2.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实施“停课不停学”和助力“双减”案例各一例;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家庭教育的优秀资源各一例。

3.高中段:实施“停课不停学”的校本案例一例;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家庭教育的优秀资源各一例。

(二)格式和内容要求

“停课不停学”、助力“双减”的优秀应用案例的文字稿以wordPDF两种形式同步提交,与汇总表一起打包。可附相关案例相关的视频、PPT等资料。案例的文本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其中摘要300字以内,正文8000字左右、图文并茂。正文包括学校基本情况、具体做法与实践成效、组织形式、总结与反思等。案例注明作者(可多人)。

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家庭教育的优秀资源须具备课程设计、同步资源、微课三个板块。其中课程设计应涵盖课程内容与分析、课程目标、实施策略、过程设计等全套的实施流程,同步资源包括课程实施过程中需要使用到的各种资源或其说明,微课时长在30分钟以内。

(三)提供方式

各学校将案例及资源以“学校全称+停课不停学”“学校全称+助力双减”“学校全称+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全称+劳动教育”“学校全称+家庭教育”命名,填写汇总表(见附件),打包后以“学校全称+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及资源评比”命名,发送至邮箱404822141@qq.com. 

四、评奖及推荐

1.本次活动设一、二等奖。

2.一等奖获奖案例和资源将优先推荐参加省、市级的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和资源遴选。

五、联系人与联络方式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

祁华忠(电话:66681119        淳(电话:15862391317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22712

 


附表(须为Excel表格,依照以下格式汇总):

学校全称+智慧教育平台(易加学院)优秀应用案例及资源评比汇总表(表格内标题) 

序号

学校全称

案例或资源

(请注明案例或资源的类型)

作者或上课教师姓名

案例名称/资源名称

1

示例: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

示例:

助力“双减”/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