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逐光·巾帼绽芳华 ——记华池幼儿园工会三八妇女节活动

作者:@华池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3-10 点击数: 字体:A- A+

春山如笑,欣欣向荣。蓬勃春光里,我们共同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华池幼儿园工会特别策划逐光·巾帼绽芳华”三八节系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展示女职工奋进形象,助力妇女同志向上生长

思政讲堂明方向

精神引领鼓干劲,同心笃行谱新篇。华池幼儿园蒋赟园长在思政讲堂中面向全体教师进行了思政宣讲,在互动中让教师们感受到倾听和沟通的重要性;

在故事中鼓励大家转变思维,学会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的思考问题;最后勉励全体教师坚持热爱,勇毅前行。

手作木工具匠心

榫卯结构凝智慧,方寸之间显匠心。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教师文化底蕴,特别邀请专业木工团队,为大家带来一场“修心·入情”的手作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亲自动手感知不同木材的特点、掌握基本工具的使用方法,然后选择自己心仪的材料进行了木质摆件的创做,在活动中体会专注、精益、创新的“工匠精神”。

借助本次活动,教师们将“他山之石”作为自己成长进步的阶梯,以乐学、善思的态度对待新事物,勇于挑战自己彰显了“我能、我行、我上”的巾帼精神。

巾帼风华师风

春风润雨细无声,桃李不言自成蹊。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华池人在平凡而充实的工作中,诠释着幼儿教师的职责,尽心呵护着孩子们成长。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工会邀请专业摄影师走进幼儿园,捕捉教师与幼儿相处灵动的瞬间,用合影定格这美好瞬间,记录师幼相伴的过程,纪念童心与青春的交融。

逐光而行,向阳生长,在新的征程上,凝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奋楫扬帆再出发!祝所有妇女同志节日快乐!



一审一校:杨宇坤、周思敏

二审二校:汪傲梅

三审三校: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