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萌宝闹元宵,龙腾新岁
——记苏州工业园区华林幼儿园元宵节活动

作者:@华林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2-23 点击数: 字体:A- A+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元宵节浓浓的节日气氛,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文化习俗,2024年2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华林幼儿园开展了丰富的迎元宵系列活动。

一、元宵习俗我知道

元宵节这一天我们会做些什么事情?各地有哪些元宵庆祝活动呢?宝贝们通过询问老师与同伴、阅读绘本、网络视频等方式了解元宵节的相关知识,知道了元宵节有吃元宵、闹花灯、猜灯谜、踩高跷等传统习俗。

二、欢欢喜喜做元宵

月儿圆圆,元宵甜甜,自己动手,意义非凡。瞧,华林幼儿园的宝贝们,一个个挽起袖子,跟好伙伴一起分工合作,揉面、称重、擀皮、包馅……揉一揉,搓一搓,一个个小圆子就搓出来啦,认真的模样多像一个小厨师呀!

三、张灯结彩挂花灯

“花灯邀明月,巧手庆元宵。”灯是美好光明的代表,闹花灯是元宵节重要习俗之一。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华林幼儿园的宝贝们一起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创意花灯”。裁一裁、折一折、画一画,一盏盏花灯在“巧手”小工匠的手下诞生了,点一盏花灯,祈愿上元安康。

   活动的欢声笑语将年味延长,稚嫩灵巧的小手让习俗弘扬。元宵佳节,华林幼儿园里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暖意,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着节日习俗,在参与中感受着节日文化,向着快乐出发!

 

一审一校:唐一兵

二审二校:查雨沁

三审三校:陆叶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