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奋楫扬帆启新程,征程阔步奔未来——记园区三实小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2-22 点击数: 字体:A- A+

在春节的喜庆氛围尚未消散之际,学校迎来了新一年的开学时刻。2024年2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员工齐聚阶梯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奋楫扬帆启新程,征程阔步奔未来”开学工作会议。

教学工作安排

学校发展部沈松明老师就教学条线进行了工作安排。沈老师言简意赅,点明了“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学常规、教科研管理、队伍发展、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的工作重点。关于“延时服务”及“开学适应期”的两点提醒,为教师们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校园安全培训

资源服务部陆永明老师就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培训。解读了教育部《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导手册》的文件精神,重申了“一岗双责”的安全职责。陆老师分条列述了年级主任、班主任、任课教师需要严格落实的安全工作要求,为新学期安全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减耗增效措施

服务部徐步东老师就2024年度公用经费预算进行了分析,提出了2024年公用经费使用建议:抓好节能、优化管理、按时核销。“节约第一”成为了全体教职工的新学期共识。对于食堂饭菜品质的提升工作,王玉乾老师列举了新学期的具体措施,要求严格管理、落实监督,使各项工作合理规范。对于新学期各部门设备的使用,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做到首周报备,积极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在部门工作汇报后,副校长潘小军宣读了学校最近获得的三项荣誉,高度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对于新学期工作,潘校从“安全稳定、减耗增效”两点作工作指导,鼓励全体教职员工以热辣滚烫的姿态,开启新征程。

师德师风建设

校长韩轶为全体教职员工送上了新年祝福,肯定了教师们的工作有意义、有价值,提倡教师们在新学期少一份焦虑、多一份工作的沉着和踏实。会议结束前,韩校重申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鼓励教师们坚守原则与信念,做好“三品”教师。

本次开学工作会议,让教师们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做到“心中有数”,对新学期的安全工作能做到“肩上有责”,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能做到“手上有策”,积极建设生命成长的乐园。

 


一审一校:叶俊清

二审二校:潘卫

三审三校:潘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