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心”相遇,“童”成长:以爱之名 续航成长|星汇·一年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字体:A- A+

暮春渐远初夏来,最美人间五月天。转眼间,一年级的孩子们入校已近一年。为了更好地见证孩子成长的点滴,分享孩子收获的喜悦,2023年5月2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举办了“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一次精心的筹备,一次有爱的邀请,每一位家长怀着期盼的心情,如约而至。

为保证开放日顺利进行,老师们精心准备、用心安排,通过班级群向家长们诚挚地发出邀约,温馨提醒家长们安排好时间,准时参会。同时,教师们组织孩子们布置温馨有爱的环境,给家长们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带着对课堂的期待,一年级的家长们第一次走进课堂,沉浸式和孩子们一起感受语文的浸爱润心、数学的如琢如磨、英语的入情入境。

在《小猴子下山》一课中,孩子们和小猴子一起下山看到了山下的美景,知道了做事情要目标明确,有始有终。

在《笔算两位数加两位数(进位)》一课,数学老师利用多元表征,引导孩子们在操作中感悟算理,在练习中熟练算法,并运用于生活,体会生活与数学的紧密联系。

在《U1-U4 Revision》一课中,小朋友们跟随小鸡Alice一起游览了美丽的春景,进行了单词句型的复习,并能够用学过的单词句型对春天的美景进行简单的描述。

课堂上同学们坐姿端正,精神抖擞,认真听课,积极举手发言。愉悦的课堂学习氛围也感染了家长们,精彩之处还不忘拿出本子、手机记录下来。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全新的理念,循循善诱的教学方式呈现出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孩子们自信大方的课堂表现,教室里灵动活跃的氛围,让家长倍感欣慰。

在孩子们天真无邪的大眼睛下,爸爸妈妈是什么模样呢?又会给爸爸妈妈打几分呢?减分不减爱,相信每一位爸爸妈妈都是星光闪耀的家长。

孩子们用最真实的感受写下了对爸爸妈妈们的夸奖。

爸爸妈妈是孩子们生命中的一棵大树,总在孩子们身边守护,不管多远的旅途,多少个寒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就觉得幸福。一年级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用饱含爱意的心情为爸爸妈妈们献上了一曲《有你就幸福》。

妈妈的爱是港湾,让孩子们随时随地休息;爸爸的爱是蓝天,让孩子们自由自在翱翔。爸爸妈妈们写了一张张对孩子们的鼓励,写下了他们的优点,让孩子们知道他们在爸爸妈妈心中是最棒的。

在孩子们心中,“我的一家”是是什么样子的呢?每个孩子都有他们自己的答案。

班主任与家长们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一起回顾了孩子们一年级的校园生活,从课堂、习惯养成等多个角度进行全方位的反馈,并建议家长注重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接着各学科的老师们也反馈了孩子们近期的在校情况,提出了一些学习要求和指导意见。家长也纷纷交流了自己对孩子在学校表现的直观感受,对家校共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表示只有步调一致,才能共育花开。

莫疑春归无觅处,静待花开会有时。短暂的相约,温暖而有力;教育的力量,渊远而绵长。

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家长走进学校、走近孩子、关注教育、倾听心声,更是一次家校情感的交流对话,促进家校携手、合作共育。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星汇学校定能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沃土,让每一个生命都扎根土壤、沐浴阳光、精彩绽放!

be3f5c6e1f064a50adc2103cdcbefe1b.jpg

e13fb80ab06b4583890ba099799f5b02.jpg

52cc8d5154fc494dacd938c9e15fe275.jpg

d68f8c69dcb6432d87c42f40c26d9b51.jpg

16260a7d040f44499a560b4602dc0e99.jpg

5b8886a3f8994abe942af25fee20c757.jpg

3c628ea54a1c46cbb4907e4d69d3d6b3.jpg

b9af082c291946c3bbdce6afbfbcccba.jpg

一审一校:王   琴
二审二校:蔡如云
三审三校:柳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