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星汇·连星廊】“清”心汇“雅”:赋能星苗成长 | 四2·班级教研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字体:A- A+

我想留下一些关于青春、奋斗的痕迹

于是写下一首关于四2班温暖的诗

诗的开篇

有我们一起仰望五星红旗的剪影

有迎着朝阳拥抱明天的勇气

每一次仰望天空,每一次的庄严宣誓

承载着我勇往直前的信念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

昔有李白“会桃花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今有教育人汇聚星汇学校,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研修促成长。

雨濯春尘,正值学期末这一个至关重要的节点,为进一步促进班级质量发展,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四年级2班“清雅班”开展了“思行并进,聚势赋能”班级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团队教师充分肯定了本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班级目前班风积极向上,学生热情开朗,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班主任姚老师提出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建立一支具有凝聚力、向心力、锐意创新的班干部队伍,使全班同学明确学习目标,对集体有较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形成良好学习风气和班级文化氛围。经充分沟通,围绕班级的实际情况,初步拟定一批重点帮扶对象,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学期回顾”“奋斗方向”“家校共育”三方面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在活动过程中不断反思、进步。

【学期回顾:携手同行】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趁春暖花开,是时候来一场运动会了。操场里,阳光下,加油、助威、呐喊、欢笑盈满校园。看!四2班的孩子正迎风奔跑:黑色的短裤,微微卷起;红色的钉鞋,拔地而起;不长的头发,仿佛要冲到天上去......眉梢翘起,身如燕姿,大家向前奔跑,向阳而生。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为给孩子们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四2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利用班级资源,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在班级形成爱书、藏书、读书、用书的良好风气。为此,四2班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学校读书节诗朗诵比赛,在舞台上大放光彩。

不仅如此,班级还定期开展诗歌分享会,与诗同行,漫步校园。

【奋斗方向: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对于奋斗者而言,处处都是机遇。为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四2班的任课老师将继续为孩子们高效的课堂负责:先学后教、当堂训练,学生在老师的积极引导下,自主实践、自主探究、自主学习,以此打造一个师生共学、共赢的课堂。

与此同时,为顺利由中年级过渡到高年级,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必不可少。各个任课老师就此话题展开讨论。语文姚老师说:“为使学生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及时改正坏习惯,我制作了一张学习习惯摘星表,让学生能直观地感受到自己的薄弱之处,以此来激励他们奋发上。”

【家校共育,静待花开】

在孩子教育这条路上,老师和家长携手同行,彼此应该充分尊重与信任。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独自完成培养孩子成才的使命。

为进一步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四年级于5月22日举行了“感恩·聚合·成长”主题家长会,开放日期间,四2班各任课老师与家长进行密切沟通,共寻学习问题,分享行之有效的对策。

在日常教学中,老师也积极与家长沟通:早上关注天气,提醒孩子携带雨具;及时和家长反馈孩子的学习情况;每周三的家长课程,和家长分享孩子学习生活的点滴;有身体不适的学生,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

叔本华说过:“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本次班级教研活动有效地为师生沟通、家校共育搭建了一座坚实的桥梁,更有助于后续学习活动的开展。四2班教师团队将继续通力合作,见证孩子们斩获一份份殊荣,在逐梦路上满载星光。

74363466342445fc8ab97bf15ae7c269.jpg

d4f31826e5564f149e161e865f351567.jpg

89b3923555454496aad11f090fb79fd3.jpg

efce80cbbdb84ffe8ae9da340d40fc60.jpg

025a299126074b51aa0290c3a186d173.jpg

8a9a32c224ec4ca4bef4e9d9926b3668.png

一审一校:姚雯婷
二审二校:黄   莉
三审三校:柳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