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作文新体验 幸福乐玩转——文萃小学新体验作文创新作业
文萃小学新体验作文创新作业

作者:WenCui管冬群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字体:A- A+

      新体验作文一直是文萃小学鲜明的特色,是一张闪亮的名片。在一次次作文节体验活动中,孩子们一路收获,一路成长。各年级的语文老师根据本年级作文节体验内容,精心设计了别具特色的新体验作文特色作业,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年级小朋友们在“做一天护蛋妈妈”作文节体验活动中,挑选好一颗颗生鸡蛋,并涂上漂亮的颜色,点上美丽的花纹,发挥奇思妙想,用棉线、盒子、一次性杯子等材料确保“蛋宝宝”万无一失。课间,小朋友们像大人照顾小孩一样,细心地呵护着自己的“蛋宝宝”。他们从短短一天的护蛋行动中感受到妈妈十月怀胎的辛苦,同时培养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瞧,他们用图文并茂的绘本形式,巧妙记录着自己的所思所想呢!

 

      大自然真是奇妙啊!“为什么萤火虫会发光?”“企鹅为什么不怕冷?”“马为什么要站着睡觉?”你的心中是不是也藏着很多“神奇的问号”?二年级小朋友们把心中的疑惑写下来,做成了各种各样趣味盎然的卡片,老师引导小朋友们从生活中去探索问题的答案。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三月的苏州到处都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三年级同学走进田野,走进公园,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观察植物的生长。他们选定自己要深入认识的植物,搜集和它有关的知识,了解它的来历和功用。为了留住美丽的景色,他们用灵巧的小手,制作出了一张张创新植物卡片。

  

 “儿童是天生的诗人”。文萃小学四年级同学将自己对大自然的观察,在生活中的感悟都写成了一首首原创童诗。同学们还分工合作,将这些童诗分类整理成诗集,创意设计封面,精心配图插画,用心装订成册,还给诗集取了一个个有趣的名字,同学们还在班级诗歌会上朗诵呢!

   

 

   当汉字遇上美术,迸发五千年文化魅力;当美与作文邂逅,激发无穷表达与想象。五年级同学通过上网查阅资料,了解汉字的演变,充分发挥奇思妙想,创新制作了一只只充满童趣的“汉字提包”。

 

       本次新体验作文创新作业设计是文萃小学新体验作文的特色成果之一,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同学们无穷的创造力。相信文萃小学新体验作文特色研究之路越走越远,未来会收获更多研究成果!


一审一校:管冬群  二审二校:王平 三审三校:刘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