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善思,乐行,寻找教学中的智慧——记新加花园幼儿园班级生活课程与环境建构的陪伴式研训

作者:@新加花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字体:A- A+

春天是一个万物生长的季节,

青草萌发、柳条抽芽,

新加人也正朝着“智慧型”教师的目标,

不断成长。

近日,各班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春天》主题,在课程行进的过程中,教师们常常会思考:如何让环境与课程同步构建?如何更好地提升区域的联动性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帮助教师们梳理课程开展思路,共享教学中的金点子,因此,在教研部的引领下,新加人齐聚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一场“智慧教学”大讨论。

在研训中,多名教师就“主题开展中精读绘本的应用”、“自然角课程的深入推进与环境呈现”、“主题思维导图的构建”等内容展开了案例分享,主讲人副园长章蕾不断抛出问题,引发大家进行相关讨论。例如在语言区精读绘本的应用中,如何智慧地将区域联动起来?教师应当提出怎样的开放性问题?这些都引发了大家的积极讨论。许多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地发表自己的看法,获得了阵阵掌声。在问题思考、互动研讨中,教师们的课程意识、主题观念在不断更新、思维也不断开拓。

章蕾肯定了新加人在主题开展过程中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的态度,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与探索,从主题计划的制定开始,大家一起群策群力,让有趣的活动激发幼儿探索的兴趣,让多彩的课程促进新加娃的成长。

c410db02848249f1b107142f3f46bf60.jpg